慢熱的小朋友如何應付面試⭐Miss Sheryl教你如何應戰

迎戰小一面試,要從數千人中突圍而出,對五歲的小朋友來說,真的不容易。特別是個性慢熱的,往往最令家長頭痛怎樣能讓孩子在面試中好好發揮。因此,其中一個我們最常聽到的疑問是:他這慢熱的性格能改嗎?

今次I Can Read邀請到資深面試課程總監Miss Sheryl為我們分享一些建議及技巧,家長不要灰心,只要準備充足,一樣可以有好表現。

想要改變他們之前,首先,是要了解自己的孩子為何會這麼慢熱。

面對陌生環境,很多小朋友往往因為缺乏安全感,而容易感到緊張。他們需要透過觀察周邊的環境與事物,掌握足夠的資訊來獲得安全感,例如小朋友所需完成的任務、老師和同學的態度、老師的要求等,從而調整自己的表現。家長們能夠做的,不是強迫他們改變,而是要理解,幫助他們縮減熱身的時間。一切從「同理」孩子開始,要明白及接納孩子的感受與情緒,讓他們知道到原來面對陌生環境、老師和同學時,感到緊張、害怕是正常不過的事。爸爸媽媽或其他小朋友亦都曾有同樣的感受,可嘗試跟他們舉一些你們曾緊張地面對陌生環境的例子,以及克服恐懼的方法與態度。

是否有信心地掌握應對題目的技巧,亦是小朋友獲得安全感的關鍵之一。所以,持續鞏固不同的面試內容,對於題目有足夠的成功感及滿足感,亦可加強小朋友作答的動力。當然,我們並不鼓勵操練,過份操練只會削弱小朋友的應變能力。其實在生活上,有很多練習的機會,例如在轉乘不同的交通工具時,可以練習交通工具比較,在餐廳看到餐牌時,可以練習認字… 鼓勵小朋友在生活中學習,比起對著不同的工作紙與練習簿會更加來得輕鬆有趣。

同時,亦要避免過份保護,應多陪伴小朋友接觸及認識不同的環境。閒時可多帶小朋友到不同的地方,慢慢一步一步陪著他去接觸新環境、認識新朋友,接受多一點新事物的刺激。小朋友可能在剛開始的時候會感到害怕,可嘗試在每次分離前,給他們肯定和擁抱,或是一些特別的手勢或小物件,讓他有一種安全感的寄託或是勇氣的加持,提醒自己爸爸媽媽對自己的肯定,並時刻都在陪伴著自己,鼓勵自己要勇敢。

於正式面試前,可提早到該學校附近走走,並加以介紹;如許可的話,於面試當天亦可早一點到學校視察一下環境,讓小朋友先建立熟悉感。另外,亦可適時輕鬆地重溫一些學校面試的內容,再跟他們提及有些小朋友曾到這些學校玩過哪些遊戲或講故事等等他們已曾學習過的項目,不用講得太肯定,讓他們有個心理準備就可以了,亦可重點說老師的目的是看到小朋友們有沒有用心嘗試,而對錯不是最重要。

慢熱內向不是錯,這類小朋友對觀察環境事物的仔細度與敏感度亦較高,理解指令亦較為全面。而每個小朋友的性格也不同,無論是活潑好動或是內斂文靜,亦有他們可愛之處,我們應好好欣賞、了解並接納小朋友的特質,用最適合的方式去幫助、陪伴他們成長。 I Can Read 邀請了具有資深面試課程經驗的 Miss Karly 和 Miss Sheryl,為即將升小一的小朋友提供面試課程,全面提升應試技巧。

本課程根據各名校入學內容及形式編制,旨在培訓小朋友的靈活應變能力,盡快改善小朋友對個別範疇的恐懼源頭,重點訓練強化內在,有效提升各方面的發展。

80719259 997583033949681 1291831097830670336 o

🎓課程對象:K2學生 💡

課程設計:

📍第一階段 1月 – 3月 打好說話組織基礎 透過自我認識、 圖片描述及比較 、 因果描述 、 故事聆聽 、 講故事等元素 有系統地協助小朋友掌握觀察 、組織 、 表達 、 創作等各方面能力

📍第二階段 4月 – 5月 訓練創意邏輯思維 從多元遊戲找錯處 、 謎語 、 講故事 、 記憶訓練及虛擬情境訓練加強思考與判斷能力 、 分類與比較等技巧鞏固說話組織技巧提升不同層次的思考能力

📍第三階段 6月 – 8月 提升溝通合作技巧 集中學術、 常識 、 閱讀理解等訓練 加強小朋友對指示理解及應對反應並提升社交禮儀與溝通合作的主動性 以及面試所需的技巧

📍第四階段 9月 – 10 月 實戰訓練 於熱門小學面試的高峰期以切合不同學校的面試項目模擬各直資私立小學之面試模式 重點提升應變能力及反應速度

📋上課形式: ⭐每週1堂 ⭐每堂1.5小時 ⭐每班最多6人*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上課地點:I Can Read 銅鑼灣分校 香港銅鑼灣禮頓道111號利園六期3樓301室 ⭐老師介紹: Miss Karly 及 Miss Sheryl 曾於幼稚園工作,擁有8-10年教授小一面試課程經驗,現時主要提供面試課程及面試講座,著力於教學及顧問工作。

📞查詢及預約:

致電: 3956 2134 (逢星期二至六)

Whatsapp: 5480 1531

Online English Class | 網上英語課程

我同意從ICR Ltd接收有關產品和服務的更新、最新消息和促銷活動資訊。

E992B9F2-5157-4BB9-AC9A-03AF3E40918B Created with sketchtool.
Book a FREE Assessment